弗朗索瓦,这里就是海。

【巍澜】带你回家

战损沈美人梗,小澜孩终于把九死一生的沈教授带回家。

感觉明晚官方结局要凉,提前码个甜饼向结局续命。坐等被官方打脸。

注射血清后的赵云澜终于得以催动圣器,在楚恕之等人的协助下,夜尊支撑不住地吐出了林静和奄奄一息的沈巍,重新被锁入天柱。大封刚刚稳固,赵云澜便迫不及待地向沈巍跑去。彼时林静已半跪在沈巍身边,替他将冰锥拔出。赵云澜一把将人抱起,一行人迅速出了山洞。

等候在洞口的众人看见一身狼狈的赵云澜和血染风衣被打横抱出来的沈教授,俱是一愣。

“愣着干嘛?夜尊已入大封,大家也都辛苦了,都回家好好歇歇。我带沈教授回家处理下伤口,等他恢复好了,咱们开个庆功宴。哎,大庆,你去开车,我陪沈巍坐后排。”赵云澜边往山下走边吩咐。

经此一役,特调处的人早已透支,就此各自散去。大庆帮忙打开车门,看老赵把沈教授安顿好,发动车子平稳地往家的方向驶去。

小巍,没事了。你活着,我也活着,我带你回家。

沈巍虚的坐不住,轻阖着眼无力地靠着车窗。赵云澜伸手扶住他的肩,示意他躺在自己腿上。

“不用,我没事。”沈巍笑笑用气声说。

“你都这样了还不用?”赵云澜瞪圆了眼睛,看见沈巍发青的面色又软了语气哄:“小巍,听话,别强撑。看你硬撑着我更心疼。”

沈巍看着他眼中化不开的怜惜,蓦然想起方才在地君殿,也是这双眼睛泛着泪光凝视着自己。也是这个人,或是声嘶力竭或是小心试探地,声声泣血呼唤自己的名字。

明明是要默默守护的,却终究被命运联结在了一起。

沈巍于是顺从地躺下,赵云澜把车里备用的大衣帮他盖上,一只手揽着他,一只手轻轻帮他盖着耳朵。

“先歇会儿,到家了帮你处理伤口。”赵云澜低下头温声说。

沈巍躺在赵云澜腿上,头昏昏沉沉的却又睡不着。浑身的伤口都在火烧火燎地疼,眼前是大片大片的黑雾。沈巍没太在意这一身伤,反正也伤惯了。相比之下他更担心的是赵云澜回家后看到自己的伤口,会是什么样的表情,什么样的心情。从前自己手上划道口子那个人都要瞪眼睛,如今他看见自己的伤痕累累得有多难受。

沈巍一路浑浑噩噩地躺着,直到赵云澜伸手托住他的头把腿撤走才反应过来他们到家了。赵云澜开了自己这边的车门下车,又绕到沈巍一侧打开门,伸长手臂把虚弱的人抱出来。

“赵云澜,你这成何体统…….放我下来…….”

“我媳妇都伤成这样了,我抱我媳妇怎么啦?大庆呢,滚过去按电梯!”

大庆:…….敢情媳妇是亲的,儿子是捡的。

赵云澜以前一直活得挺粗枝大叶的,渴了喝水饿了泡面,从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后来有了沈巍,他家宝贝儿做饭收拾屋家务全包,他更成了甩手掌柜。直到现在沈巍伤了,他才发觉自己在照顾人时如此笨手笨脚。

沈巍的一身血已经结痂了,衣服跟伤口黏在一起。赵云澜不敢硬撕,只能找来酒精,用棉花沾了去融粘连处的血块。伤口渐渐显露出来,沈巍胸前血肉翻转,一片殷红。赵云澜咬着牙帮他敷药,心里绞的厉害,双手控制不住地发着抖,恨不得把夜尊从大封里拎出来千刀万剐了才好。

从敷伤药到包纱布,沈巍紧咬着牙一声不吭,冷汗顺着额头滚滚落下。

“沈巍,疼了你就哼出来,能好受点,别憋着。”

沈巍摇摇头,冲赵云澜抬起汗津津的手,赵云澜赶紧伸手握住。

“云澜…..我们地星人伤好的快…….你别难过…….”

赵云澜眼睛刷一下就红了,猛地站起来在房间里走了一圈,抬手气冲冲地指着沈巍的鼻子又放下,抖着声音说:“沈巍你受伤了你知道吗?你不疼吗?你什么时候才能把自己也当回事?都伤成这样了,你担心我干什么?”

沈巍闭着眼睛轻轻嘶了一声,甫又睁开眼看着他:“对不起……你别哭,也别生气。”

赵云澜叹了口气坐回床边:“我生什么气啊,我都要心疼死了。伤成这样还让我别难受,你当我这心是石头做的?”

“小巍,算我求你,再也别这么吓我了。我真的不能再经历一次了。”赵云澜捧起沈巍的手,把脸埋在他手心里,失声痛哭。

看过沈巍满身鲜血被绑在铁柱,看过沈巍跑得踉踉跄跄跌倒在地,看过沈巍替自己挡下致命一击口吐鲜血,看过沈巍被冰锥刺穿胸膛了无生息。如今,这个被他放在心尖上的人终于得以回家,虽然伤痕累累,却还活着。会笑,会说话,会喘气。

赵云澜哭得几乎放肆,带着对受伤人儿的怜惜,带着对劫后余生的欣喜。沈巍没再言语,他懂得他此刻的后怕与庆幸,其实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如果在地君殿自己没能挡住夜尊那致命一击,现在的赵云澜会怎样?不能想,那感觉太过撕心裂肺,只是想想便觉得痛不欲生。

沈巍挣动手指,用微凉的指腹轻轻拭去赵云澜脸上的泪。拭不干净他也不介意,只是一遍又一遍用指尖描摹赵云澜棱角分明的脸颊。那是他守护万年的心头血,是他沉醉万年的乱心曲,是他全部的生命和灵魂所依。

“小巍,从今以后,谁伤你一刀,我必要他一命。连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都护不住,还说什么守护天下苍生?”

“你好好的我就好好的,云澜,你的情,我接着了。”


评论(4)
热度(2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thansw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