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索瓦,这里就是海。

【巍澜】受伤以后

长椅晒太阳的续写,病弱沈美人梗,注意避雷

两人在长椅上坐了好一会儿,阳光温暖地洒下来,安静的巷子偶尔能听到几声鸟鸣。赵云澜只觉得骨头缝里都透着疲累,天高云淡,爱的人还好好地在身边,哪怕这岁月静好只是狂风暴雨前的宁静,他也想好好喘口气,享受片刻的温暖。

“赵云澜,赵云澜?”赵云澜昏昏欲睡时,身边的沈巍轻轻拍着他的肩唤他。

“恩?”赵云澜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

“走吧,我待的差不多了。回家躺在床上好好睡,你在这睡容易着凉。”沈巍说着先站了起来,可能是起的太猛,在站起来的一瞬间感到天旋地转,眼前一片花白。

赵云澜只见沈巍脸突然白了一下,身体控制不住地踉跄。他吓得瞬间清醒,跳起来一把搀住沈巍:“怎么了你,哪难受?”

沈巍把头靠在赵云澜肩上,闭着眼睛等这一阵眩晕过去。他能感受到身边人的焦急,感觉稍好些时便睁开眼,他看不清赵云澜的脸,也晕得说不出话,只能努力给了赵云澜一个安抚性的微笑。

赵云澜只觉得心如刀绞。怀里的人难受得眼睛都睁不开,唇上一点血色都没有,却还苍白着一张脸冲自己有气无力地笑。他想说沈巍你不知道难受么,你能不能别笑了,你知道你这么笑我看着多揪心么。但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牢牢扶住沈巍放柔了声音:“小巍,再坐一下吧?”

沈巍眼前的白雾渐渐散去,他清楚地看到赵云澜紧锁的眉头和眼底的焦急,心里轻轻抖动了一下。说着要守护他,结果到头来还得让他担心。沈巍轻轻地摇摇头:“真没事,我就是起来急了没站稳,回家吧。”

“那我背你吧?”

“不至于,我真没事了,放心吧。”

赵云澜闻言露出一副“我信你才有鬼”的表情,却也没再坚持,只是比之前更加小心翼翼地扶着沈巍往家走。

沈巍只觉得浑身虚得厉害,腿仿佛有千斤重,几乎是整个人都靠在赵云澜身上。赵云澜干脆直接架着人走,用精壮有力的胳膊揽住沈巍的腰。沈巍的腰很细,赵云澜带点心酸地发现,脱去黑衣后的黑袍使原来这么瘦,他也会受伤,会脆弱,会需要一个人好好守护。

我会守护你的,赵云澜望着沈巍苍白的侧脸,在心里默默说:无论地星还是海星,无论天崩地裂还是万丈深渊,你要做黑袍使,我就会举起镇魂鞭。

两个人好不容易折腾到家,赵云澜小心翼翼扶着沈巍躺到床上。他绞来热毛巾给沈巍擦去了一路上冒的虚汗,又替人摘下眼镜脱去外套,然后拿来一床被把人小心翼翼地包裹住,并且细心地掖好被角。忙完这一切,赵云澜自己也脱了外套在沈巍身边躺下。实在太累了,他几乎没怎么顾得上跟沈巍说话,在碰到枕头的一瞬间就进入了黑甜乡。

他再睁眼时天已经彻底黑透,进门时急着休息没拉窗帘,此刻窗外的灯光隐隐透进房间。沈巍面向赵云澜沉沉睡着,也许是因为没戴眼镜,平静的脸上隐隐透着几分单纯和无辜。赵云澜借透进来的一点微光,用目光一遍一遍仔仔细细地描摹沈巍精致的五官。他在想象中温柔地亲吻沈巍俊秀的眉眼,光洁的额头,和湿润的薄唇。

也许是赵云澜的目光太过炽热,沈巍皱了皱眉头,轻哼一声悠悠转醒。看见赵云澜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自己,沈巍不好意思地把脸往被里埋了埋。

赵云澜柔声问:“怎么样了小巍,感觉好点没?”

沈巍轻轻点头:“好多了。对不起啊,让你担心了。”

“知道我担心以后就小心点,别拿自己命不当命。你说你这伤得站都站不住,我这心里也疼得跟什么似的。要不以后我也伤这么一回,让你尝尝我现在的滋味儿?”

“别!不许拿自己开玩笑。”沈巍闻言马上抬起头。

“我这才说说而已你就怕了?那我看你被捆住动弹不得的时候我怕不怕?你也不是长生不死,你也不是有九条命,能不能替我好好珍惜点你自己?上次医院的炸弹也好,这次大封破了也好,出了事你就一副豁出命去的样子,黑袍使也没有这么干的!”

赵云澜难得对着沈巍嘴皮子这么利索,还准备继续赵处长思想教育工作,肚子却毫不配合地咕噜叫了一下。之前是担心沈巍吃不下饭,后来在地星苦战更顾不上吃饭,这会儿安全了才感觉饿得前胸贴后背。            

赵云澜尴尬地笑了一下:“行了,今天的思想教育到此为止,我去做晚饭。咱们晚上喝口粥行吗?我没你这么好的手艺,但煮粥我还是会的。”

沈巍掀开被子要起床:“我来做吧。你胃不好不能饿着。”

赵云澜赶紧伸手一把把他摁住:“你伤成这样还做什么饭?你就是爬起来做了,你觉得这饭我咽得下去吗?给我老实躺着,饭做好之前我看你敢下床的。”

“…..云澜…….”

“叫云澜也没用,给我老实躺着。”

“可是…..我想去厕所……”

“…………..”

今天依然是被沈老师吃的死死的一天呢。


评论(10)
热度(83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thansw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