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索瓦,这里就是海。

【巍澜】胃病

一个小澜孩犯胃病的梗,恶趣味,注意避雷

灯火通明的特调处,此刻只有赵云澜一个人的身影。本来他也已经下班,可是开车回家的路上,他猛然想到关于功德笔的下落还有另一种可能,但是需要返回特调处查阅更多资料。于是赵处长在下一个路口调转车头,用车载蓝牙往沈巍办公室打电话:“沈教授,下班后来一趟特调处,可能会有新发现。”

此刻刚刚结束了期末监考的沈老师正独自在办公室阅卷,接到赵云澜的电话后表示很快就过去。

赵云澜推开特调处的大门,直奔办公桌左下角最后一个抽屉。文件琐碎,他蹲在地上专心致志地一件一件翻阅。“找到了,就是这个!”握住一份上周的报纸,赵云澜眼前一亮。

抱住文件猛然起身时赵云澜只觉得胃里一阵抽痛,这才想起自己在下班途中急匆匆赶回来,还没吃晚饭。中午呢?好像是跟处里一起叫的外卖,麻辣小龙虾什么的。

好吧,这么想起来,也难怪会胃疼了。

沈巍推开特调处的大门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场面。

赵云澜弯着身蹲在地上,一手扶着身侧的办公桌,一手捂着胃,眉头紧紧皱着,特调处明晃晃的灯光更衬得人脸色惨白。

沈巍疾走几步,蹲下身扶住赵云澜。“怎么了这是?胃又难受了?”

赵云澜一时间疼得说不出话,紧皱着眉冲沈巍摇摇头。沈巍注意到他额头上了布满了细密的汗,不由得一阵心疼,放柔了声音问:“怎么样,能起来吗?”

赵云澜点点头,攒了些力气借着沈巍的力慢慢站起身,由着对方扶自己慢慢坐进沙发里。

沈巍用手擦去赵云澜额头上的汗珠:“我送你去医院吧?”

“不用,回家就好,上回那个药家里还有。”

“行,那我扶你起来,慢点。”

“嘶……”赵云澜起身到一半时只觉得胃里狠狠扯了一下,疼痛疯狂地叫嚣,他仓促把两只手全插进胃里,已被擦干的额头瞬间又渗出细密的汗。

沈巍看他疼成这样不由得心急,估计带他打车回家是不太可能了,长痛不如短痛,沈巍狠狠心抱住赵云澜用了瞬间转移。

两人刚踩到赵云澜家的地板还没站稳,赵云澜就猛地挣开沈巍的搀扶,跌跌撞撞往洗手间扑去。刚刚在特调处时他就有点反酸水,瞬移后只觉得整个胃都被倒出来了,此刻什么都顾不上只想就这么趴在洗手池上吐个干净。没吃晚饭他其实也吐不出什么,可是恶心的感觉一直在喉口翻滚,逼着他一下一下地干呕。

沈巍急匆匆地跟进洗手间,一手扶住赵云澜,一手抚在赵云澜背上给他顺气。赵云澜吐得脱力,虚虚靠在沈巍身上。他也知道自己这么吐下去不是办法,闭着眼努力把恶心的感觉压下去。

沈巍一直帮赵云澜顺着气,看他不吐了,一只手依然牢牢扶住他,另一只手接了杯水递到他唇边:“来,漱漱口。”赵云澜就着沈巍的手漱了口,然后被半扶半抱地弄到床上。这下别说是赵云澜,连一向体温偏低的沈巍都觉得自己折腾出一身汗。

把赵云澜安置在床上,替他脱下鞋盖好被,沈巍熟门熟路地去拿胃药烧热水。等水开的一会儿工夫,赵云澜竟然疼得躺不住,一会儿换一个姿势,难耐地在床上不停翻身。

沈巍见状干脆放弃了电水壶,直接握住水杯用黑能量把水烧热。他坐到床边,慢慢扶起赵云澜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把药塞进他嘴里,再端住杯子给他喂水。赵云澜闭着眼慢慢喝了几口,突然一把推开水杯,身体越过沈巍往床边扑。沈巍眼疾手快地扶住赵云澜,匆忙把杯子放在床头,从房间另一端瞬移过来一个垃圾桶。

赵云澜把刚刚咽下去的药片和几口水尽数吐出,还是止不住地干呕。沈巍替他揉着胸口,心疼的简直不知道怎么才好,恨不得把这疼代他受了。

赵云澜呕了好一会才渐渐停下来,被沈巍半抱着重新躺回床上。沈巍这会儿不敢让他吃药,只怕吃了药又是一样被吐出来。他只能从柜子里翻出了热水袋,装上热水后帮赵云澜敷在胃上。

胃里的躁动在感受到温度以后似乎小了些,赵云澜终于有力气打量起身边这个人。只见沈巍眼眶微红、眉头紧蹙,担心和心疼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藏都藏不住。

说着不会让他担心,结果还是吓到他了。赵云澜在心里叹了口气,勉强扯了一下嘴角:“没事啊小巍,我这就是看着吓人,过了这一阵儿就没事了。”

沈巍此时正绞了一条热毛巾帮他细细擦脸,看他疼得脸煞白还说没事简直气不打一处来:“有没有事不是你说了算!”末了又觉得于心不忍,声音软了下来:“明知道自己胃不好,怎么就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呢?今天若不是你说有发现让我过去,你是不是打算就这么疼着,在特调处捱到天亮?”

赵云澜笑的虚弱:“你这不是来了么。你看你这把我照顾的,我亲妈可能都没这么照顾过我。”

他这话不说还好,一说沈巍的眼眶更红。赵云澜即使病着也依然是个玲珑剔透的主儿,看见沈巍这反应赶紧打哈哈:“那什么,黑老哥,我觉得现在应该能吃进去药了,你再给我递过来一下呗?”

沈巍缓了缓神,站起身重新拿了药倒了水,喂赵云澜吃下去。这次果然没再被吐出来。折腾了一整晚,赵云澜只觉得精疲力竭,借着药劲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晨,赵云澜是在厨房传来的阵阵香气中转醒的。他爬下床,走出几步便看见沈巍煮粥的背影,不由得微弯了嘴角。

“黑老哥,你这手艺可以啊?不如这样吧,以后咱俩搭伙,伙食费我出,饭你做,你看咋样?”

沈巍转过身,给了他一个温润如玉的笑容。


评论(7)
热度(4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thanswer | Powered by LOFTER